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龍舟項目開賽

2023年11月25日20:50 |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5日電 (邢增揚、郝聖吉)11月25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龍舟項目首場比賽在三亞河開賽,該項目賽期2天,共有4支代表隊148名運動員參與標准龍舟、小龍舟直道賽的比拼。

比賽現場。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比賽現場。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本次龍舟項目競賽共分為三個組別,分別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按照1000米直道賽、200米直道賽、500米直道賽和800米直道賽進行角逐。

比賽開始,隨著裁判哨響,運動員們准備好劃槳姿勢,雙手雙腳齊發力,掌舵手控制方向平衡,激發出每個隊員的動力。最終,三亞代表隊喜獲標准龍舟1000米直道賽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一等獎,小龍舟1000米直道賽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一等獎。

比賽現場。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比賽現場。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此外,三亞代表隊還獲得標准龍舟200米直道賽女子組、混合組一等獎,小龍舟200米直道賽女子組、混合組一等獎。陵水代表隊獲標准龍舟200米直道賽男子組、小龍舟200米直道賽男子組一等獎。

“龍舟在海南發展歷史悠久,標准龍舟共有20個劃船手,而小龍舟則有10個劃船手,龍舟比賽主要考驗團結協作的能力,劃船手要形成合力才能發揮出最佳水平。”龍舟項目裁判員劉啟秀向記者介紹,龍舟比賽體現的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團結協作等價值觀。賽龍舟不僅是一項民間運動,更是我們感受和傳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途徑之一。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