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陀螺項目開賽

2023年11月26日00:3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6日電 11月25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陀螺項目在三亞技師學院籃球場開賽,當天共進行了五十場比賽,其中男子團體賽二十五場,女子團體賽二十五場。

陀螺又稱打陀螺,是彝族、壯族、佤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喜愛的傳統體育運動。1995年在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打陀螺正式被列為比賽項目,2003年更名為“陀螺”。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攝

參加本屆運動會陀螺項目的共有11支隊伍,四天賽程內,將分別進行男子團體賽、女子團體賽、男子個人賽和女子個人賽等多個項目的比賽。25日進行的是團體賽循環賽。

經過多輪比拼,陵水、三亞、五指山、白沙、昌江 、保亭、海南熱帶海洋學院、樂東8支代表隊在男子團體賽中表現優異,獲得決賽名額﹔三亞、五指山、陵水、海口、白沙、昌江、樂東、瓊中8支代表隊在女子團體賽中表現優異,獲得決賽名額。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攝

陀螺的對抗性、技巧性、趣味性很強,是一項具有全面健身價值的體育活動。多名參賽選手表示,會努力備戰明天的團體決賽,希望能夠取得滿意的成績。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

比賽現場。南海網、南國都市報 胡麗齊攝

陀螺項目裁判組負責人表示,經常參加陀螺游戲和比賽,不僅可以鍛煉人體協調性和腕部力量,還可以培養敏銳觀察力,鍛煉人的耐力。希望通過比賽,讓更多人了解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通過民族體育運動,傳承民族傳統文化,弘揚中華民族精神。(李奕明、李學山)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