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最炫民族風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健身操項目圓滿收官

2023年11月26日12: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6日電 (洪世玲)11月25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健身操項目比賽在西南大學三亞中學圓滿收官,來自海口等地6支隊伍共108名運動員參加了今天的比賽。

比賽現場,參賽隊員身穿各色民族服飾,將民族舞蹈的柔美與健身操的力度完美流暢地結合,每一個動作都別具風格和韻味,給觀眾帶來別樣的視覺盛宴。

比賽現場。 人民網 洪世玲攝

經過一天的比拼,海口代表隊獲得規定套路及自選套路賽(輕器械)總得分第一名﹔樂東代表隊獲得規定套路及自選套路賽(徒手)總得分第一名。此外,規定套路賽第一名花落海口代表隊,自選套路賽(輕器械)第一名由三亞代表隊奪得,自選套路賽(徒手)第一名由樂東代表隊獲得。

民族健身操是一項集健身、娛樂、競技於一體的運動項目,它把廣受人們喜愛的民族舞蹈與健身操動作合二為一,不僅繼承了民族舞蹈的優秀元素,開拓了民族舞蹈的現代性,更讓民族文化和體育健身融為一體。

比賽結束后,全體參賽運動員共舞感謝觀眾。 人民網 洪世玲攝

“很欣慰看到運動員們的成長,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潛心沉澱自己,不斷提升,期待他們未來在賽場上取得更好的成績。”海口代表隊蔣教練表示。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