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龍舟項目比賽落幕

2023年11月27日10:3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7日電 三亞河上,龍舟竟發。11月26日,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省七屆民族運動會”)龍舟項目比賽圓滿落幕,賽事共產生17枚一等獎獎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符策龍出席頒獎儀式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符策龍(右一)與代表隊合影。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據了解,參賽的4支代表隊分別來自三亞市、陵水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和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共有148名運動員參與標准龍舟、小龍舟直道賽的比拼。本次龍舟項目競賽共分為三個組別,分別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按照1000米直道賽、200米直道賽、500米直道賽和800米直道賽進行激烈角逐。

伴隨著裁判員發出的開賽指令,一艘艘龍舟如離弦之箭,在響亮的口號和振奮的鼓點中飛馳。

比賽現場。 人民網 邢增揚攝

激烈的比賽,並未影響選手們展示傳統民族文化。返程途中,各個代表隊紛紛唱響家鄉的民歌,引發觀賽群眾的陣陣共鳴。

“返回起點的過程中會想辦法放鬆一下,吶喊和唱歌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方式。”三亞代表隊教練陳雪說。

三亞代表隊隊員劉春燕激動地說:“很開心能參加本屆運動會還和隊友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希望參加明年舉辦的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時,能像現在一樣‘乘風破浪’!”

龍舟比賽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的目光。三亞情人橋橋頭上,眾多觀賽市民游客紛紛為運動健兒們助威,好不熱鬧。

800

市民為運動健兒助威。人民網 邢增揚攝

“平時比較熱衷於了解各個民族的知識,本屆運動會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三亞的盛情,現在的三亞更像是一個大家庭,把不同的民族聚集在一塊兒。”高中生許同學說,這種“民族一家親”的氛圍特別好。(邢增揚、郝聖吉)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