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省七屆民族運動會板鞋、高腳競速項目開賽

2023年11月27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7日電 (李學山、李奕明)11月26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板鞋競速、高腳競速項目在三亞技師學院體育場開賽,白沙代表隊和海口經濟學院代表隊分別在板鞋競速、高腳競速項目中表現出色。

板鞋競速項目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板鞋競速項目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板鞋競技是一項集群眾性、娛樂性、競技性於一體的民族傳統體育活動,同時也是一項非常獨特的健身娛樂活動,需要比賽者齊心協力和默契配合。2007年,三人板鞋運動正式成為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比賽項目,並根據比賽的特點定名為板鞋競速。

高腳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高腳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高腳競速傳統名稱高腳馬,又名“騎竹馬”。是流行於湖南、湖北、貴州、雲南、廣東等地區多個民族的傳統體育項目。非常考驗運動員的靈活性、協調性以及平衡性。在2003年的第七屆民族運動會上,高腳競速首次被列為競賽項目。

板鞋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李學山攝

板鞋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李學山攝

相比預賽的激烈比拼,下午進行的決賽可謂是強者對決。板鞋競速項目中,實力強勁的白沙代表隊一路領先﹔高腳競速項目中,海口經濟學院代表隊則一騎絕塵。最終,白沙代表隊獲得男子板鞋競速60米、女子板鞋競速60米、男子板鞋競速100米、女子板鞋競速100米四個一等獎獎項﹔海口經濟學院代表隊則包攬了男子高腳競速100米、女子高腳競速100米兩個一等獎。

高腳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高腳競速比賽現場。人民網 李學山攝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今天的榮譽都是昨天的汗水換來的。”白沙隊教練鐘進華說,為備戰這一賽事,12位選手放棄暑假進行了兩個月的集訓,平時也會拿出很多時間進行訓練。接下來會進一步加強訓練,爭取能夠參加明年在海南舉辦的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板鞋競速、高腳競速項目主裁判黃秀忠表示,板鞋競速十分講究團隊合作、必須三個人齊心協力、步調一致,在同等的距離內所用時間較少才能獲得勝利,可以說這個項目本身就是民族團結的很好體現。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