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瓊山區舉行2023年精神文明建設最美系列發布儀式

2023年11月27日19:2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27日電(記者 毛雷)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用一把掃帚掃出了城市的整潔和文明﹔他們執一段粉筆,站一方講台,教書育人﹔他們以白衣為戰袍,以針藥作兵刃,對疾病迎難而上......11月27日上午,榜樣引領·厚德瓊山2023年瓊山區精神文明建設最美系列發布儀式在海口市瓊山區機關辦公大樓二樓大禮堂隆重舉行。

當天,100名來自瓊山區各行業、各系統、各領域的先進榜樣亮相現場,用一首首溫馨的歌曲、一篇篇激昂的朗誦、一段段勵志的經歷,為大家講述自己的故事,以榜樣的力量為瓊山高質量發展注入不竭動力。

瓊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崔傳偉表示,近年來,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生動實踐中,瓊山各行各業相繼涌現出一大批新的身邊榜樣。今年,我們再次發布瓊山“最美致富帶頭人”“最美鄉村振興工作隊員”“最美項目建設者”“最美退役軍人”“最美瓊山好少年”“最美教師”“最美家庭”“最美環衛工”“最美醫護”“最美志願者”十大“最美”系列,共100名典型,傳遞榜樣精神。

據了解,2020年以來,瓊山區先進典型的效應不斷放大,榜樣標杆的力量不斷裂變,全區有4人榮登中國好人榜,7人獲評省、市道德模范,13人獲得省、市新時代好少年榮譽。先進典型們踴躍參與瓊山精神文明建設,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帶動作用,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認可。

最美環衛工周子翔表示,今后將繼續帶頭發揚“最美”群體的道德品質,以奮進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帶動身邊的人投身瓊山區發展建設。

接下來,瓊山區將繼續以榜樣為引領,大力弘揚“最美人物”精神,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實踐、文明創建工作,引領全區干部群眾向上向善。讓崇尚“最美人物”、唱響“最美聲音”成為主旋律,以涓滴之力匯成江河大海,共同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更大瓊山貢獻。

此次活動由海口市瓊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指導,中共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海口瓊山區志願服務聯合會共同主辦,區委組織部、區發改委、區農業農村局、區教育局、區衛健委、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鄉村振興局、團區委、區婦聯、區環衛局、區項目中心協辦,海口廣播電視台承辦。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