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海南校友會第八屆火槍手足球聯賽開幕

2023年11月27日20:4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7日電(記者 毛雷)日前,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海南校友會第八屆火槍手足球聯賽在海口市開賽。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海南校友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永旺、武漢大學海南校友會副會長劉文斌 、全國高校海南校友會聯盟辦公室主任張馨玟,及數百名校友一同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上,王永旺、劉文斌、張馨玟和火槍手足球隊創始人沈名寶、85級校友吳黨恩共同為本屆聯賽開球。來自全省各地的校友們及受邀的武漢大學海南校友齊聚海口世紀公園足球場,組成6支代表隊共200余名隊員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展開18場角逐。參賽的隊員們均是來自各行各業,甚至省外校友專程趕回海南參賽。

“這個比賽是我們在海南的校友之間一個聯系溝通跟共同促進的一個途徑和平台,旨在追憶當年綠茵激情風採,切磋球藝、再敘友情、暢談合作,共同助推母校與校友事業發展,期待我們每一個球員都能夠賽出我們自己的風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海南校友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永旺表示。

據介紹,在瓊工作生活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友有一萬多名。自2016年起,於1994年在武漢母校創立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海南火槍手足球隊校友們,發起並推動了七屆足球聯賽在海口舉辦,形成了有全國影響的校友體育賽事品牌。今年適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建校75周年,海南校友會舉辦第八屆足球聯賽,為母校送上誠摯祝福,進一步凝聚校友力量,為廣大校友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攜手共同發展提供交流平台。

開幕式后,6支代表隊隨即進行第一輪比賽,經過90分鐘的激烈比賽,9901級足球聯隊2:1戰勝武漢大學海南校友會足球隊,經典火槍手足球隊2:2逼平9800級足球聯隊

020307級足球聯隊6:4大勝 040506級足球聯隊。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