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射弩賽場彰顯別樣運動魅力 五指山代表隊包攬三項一等獎

2023年11月27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現場。人民網 姜雨萱攝

人民網三亞11月27日電(樊歡迪、姜雨萱) 11月27日下午,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射弩項目圓滿結束。五指山代表隊包攬民族標准弩男子立姿、民族標准弩女子跪姿、民族標准弩混合團體一等獎﹔白沙代表隊獲得民族標准弩女子立姿一等獎,萬寧代表隊獲得民族標准弩男子跪姿一等獎。

選手正在比賽。人民網 姜雨萱攝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符秀容,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符策龍,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委會常務副秘書長杜麗銀,三亞市天涯區政協副主席高璇,上海外國語學校三亞附屬中學副校長劉敏出席頒獎儀式並為獲獎運動員頒獎。

選手正在比賽。人民網 姜雨萱攝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射弩項目由五指山、萬寧、昌江、東方、白沙、海口、三亞、陵水等8個市縣代表隊共48名運動員參賽。項目賽程為2天,分為民族標准弩男子立姿、民族標准弩女子立姿、民族標准弩男子跪姿、民族標准弩女子跪姿、民族標准弩混合團體5個小項。

選手正在比賽。人民網 姜雨萱攝

射弩運動具有運動技巧性強、心理穩定性高、視覺精確性大等特點。是流行於雲南、貴州、海南、湖南、廣西等民族地區的一項體育活動。在1986年舉行的第三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射弩被正式列為比賽項目。

選手正在比賽。人民網 姜雨萱攝

“從這幾天的比賽來看,參賽運動員綜合素質都很高,整體成績相較於之前提高很多。”射弩項目裁判長任應球介紹,“參加本次射弩項目的運動員大多數都來自少數民族,如黎族、回族等,也有部分漢族運動員。不管來自哪個民族,大家都齊心協力完成了比賽,充分展現了民族團結一家親的精神風貌。”

選手們互相鼓勵。人民網 姜雨萱攝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