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來自力量的巔峰對決!押加項目今開賽

2023年11月27日21:2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押加比賽吸引眾多觀眾到場觀看。人民網 羅韻涵攝

人民網三亞11月27日電 11月27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押加競賽項目在海南熱帶海洋學院開賽。來自三亞、儋州、瓊海等12支代表隊的56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賽場上運動員們兩兩對決,展開精彩比拼,現場觀眾不斷加油助威,氣氛十分熱烈。

押加,又名“大象拔河”,是一種趴著拔河的體育項目,兩名比賽者分別趴在場地兩端,頸部套上同一根長綢布,分別向相反的方向拉爬,拉過指定區域者即為勝出。1999年,在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該項目第一次被列為競賽項目。

比賽結束后,運動員開心握手。人民網 羅韻涵攝

“本次押加項目共分為55公斤、61公斤、68公斤、76公斤、85公斤等5個體重級別,比賽時選手需要雙手雙腳全部著地,奮力向前拉動,所以押加主要是考驗選手的爆發力和體能。”押加項目裁判組負責人介紹。

押加項目的比賽持續3天,今天上午進行了淘汰賽,下午進行了各體重級別的八分之一決賽和四分之一決賽。55公斤級比賽中,三亞代表隊蘇定級、白沙代表隊劉仕杰、樂東代表隊陳亞平獲得晉級資格。61公斤級比賽中,五指山代表隊黃進格、海南熱帶海洋學院代表隊陳懋原、儋州代表隊何建國、三亞代表隊高亞和獲得晉級資格。68公斤級比賽中,白沙代表隊符文成、瓊海代表隊黃海寧、樂東代表隊李衛強獲得晉級資格。76公斤級比賽中,樂東代表隊楊文全、五指山代表隊黃育良獲得晉級資格。85公斤級比賽中,五指山代表隊黃先杰、樂東代表隊張明昌、樂東代表隊吉航敬獲得晉級資格。

吉祥物“阿吉”與志願者小伙伴比賽。人民網 王忠華攝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