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陀螺飛旋 友誼常在

場上競技切磋,場下親如一家

2023年11月27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7日電  11月27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陀螺項目進入第三天的比賽,今天進行的是男子、女子個人循環賽,來自海口、三亞等市縣11支參賽隊伍的運動員生動演繹了陀螺為媒敘情誼,以賽為橋促交融。

各代表隊運動員熱身現場。洪世玲攝

比賽還沒開始,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已經聚在一起熱身了,雖然來自不同的隊伍,但擁有對陀螺同樣的熱愛。他們互相討論著對方投擲陀螺時的身形手法,認真切磋技藝。

運動員在賽場切磋交流。洪世玲攝

“我是陵水人,參加過很多次陀螺項目的比賽,也因此結識了很多興趣相投的新老朋友。我們來自不同民族,但有共同的愛好。這次大家聚在一起切磋技藝、聯絡感情,本就是一件樂事。”陵水代表隊陳小飛向記者說。

“我們各個代表隊當過對手,也攜手合作參加過比賽,教練員、運動員之間都非常熟悉。很高興在這屆運動會上又結交了新朋友,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五指山市隨隊教練胡斌說。

“我昨晚還到他家裡吃飯。”三亞市代表隊領隊迎面走來,五指山市隨隊教練胡斌笑著指著他說。“不只是教練,運動員也會經常聚在一起交流。秉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去參與每一場比賽,更要體現出我們不同民族的選手同屬中華大家庭的自豪感、歸屬感。”

海口市、三亞市、萬寧市等參賽隊伍運動員聚集交流。洪世玲攝

陀螺項目開賽三天,已決出男子團體賽和女子團體賽最終排名,其中,東道主三亞市代表隊分別斬獲男子、女子團體賽一等獎。按照賽事安排,將於11月28日決出男子、女子個人循環賽一、二、三等獎。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