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第四屆博鰲“一帶一路”全球金融大會召開

2023年11月2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11月28日電(枉源) 11月27日至28日,2023第四屆博鰲“一帶一路”全球金融大會(以下稱金融大會)在中國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會議中心盛大舉行,本次大會以“共襄一帶一路鏈經濟 擘畫全球合作共同體”為主題,齊聚政商企業和專家學者代表,共計3000余人參會。

數千企業走進海南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一步拓寬海南省招商引資渠道,在促進農旅融合鄉村產業振興過程,帶動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大會新增國際花卉產業分論壇、全球胡椒產業分論壇、體育搏擊產業分論壇、國際餐飲生態產業分論壇、全球肉類產業分論壇、全球紅酒產業分論壇及“一帶一路”3451一縣一品助力全球經濟共同體分論壇,這七大產業論壇為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積極方法論。

參會的國內外嘉賓和代表紛紛表示,海南博鰲是亞洲經濟的交流中心,是推動全球合作的融匯點,此次參會收獲頗豐,大會主論壇國內外領導嘉賓發表演講分享,讓參會人員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當前“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經濟發展情況,也進一步嗅到行業商機,也更加堅定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這一理念也正在成為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景與追求。

本屆大會立足海南博鰲,鏈接全球經濟體,與海南自由貿易港“鏈”全球理念不謀而合,即全球買和全球賣,許多國內外企業通過大會平台實現了訂單採購﹔三千余家企業通過會后實地走訪調研,進一步“深讀”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優勢,切切實實感受到搶灘落地海南將獲得的利好,潛移默化助推海南招商投資。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