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陀螺項目完賽 三亞代表隊包攬團體一等獎

2023年11月28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頒獎現場。人民網 於耿燕攝

人民網三亞11月28日電 11月28日上午,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省七屆民族運動會”)陀螺項目圓滿結束。三亞代表隊獲得男子團體賽一等獎和女子團體賽一等獎,陵水代表隊黃亞鴻獲得男子個人賽一等獎,昌江代表隊符小蓮獲得女子個人賽一等獎。

比賽精彩瞬間。人民網 於耿燕攝

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委會副秘書長、三亞市政府二級調研員顧浩等領導嘉賓出席頒獎儀式並為獲獎運動員頒獎。

據了解,陀螺項目共有11個市(縣)代表隊66名運動員參賽。項目設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子個人和女子個人四個類別,賽期為4天。

比賽精彩瞬間。人民網 於耿燕攝

陀螺運動又稱打陀螺,是彝族、壯族、佤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喜愛的傳統體育運動。1995年在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打陀螺正式被列為比賽項目,2003年更名為“陀螺”。

“陀螺項目是全年齡階層都能參加,從這幾天的比賽來看,年輕的運動員實力較強。”陀螺項目裁判員鐘玉宏告訴記者,“來自不同民族的運動員除了在賽場上演繹‘力量與技巧’的角逐外,更在團結互助的氛圍中增進了感情,深化了友誼。”

比賽精彩瞬間。人民網 於耿燕攝

比賽精彩瞬間。人民網 於耿燕攝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