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獨竹漂項目開賽 “水上芭蕾”精彩上演

2023年11月28日23:0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28日電(邢增揚)水上獨竹翩翩舞,一葦渡江踏歌來。11月28日,海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獨竹漂項目開賽,本次比賽賽期兩天,共設6個一等獎獎項,來自三亞、陵水等6支代表隊31名運動員在三亞河上展開激烈比拼。

比賽現場。人民網 邢增揚攝

獨竹漂項目共分為兩組,分別為男子組和女子組,首個比賽日進行的是獨竹漂60米、100米直道賽的比拼,共決出4個一等獎,第二個比賽日將進行獨竹漂200米直道賽的對決,將決出2個一等獎。

今日的比賽中,東方代表隊何國潤獲獨竹漂60米直道賽女子組一等獎,陵水代表隊胡朝貴獲獨竹漂60米、100米直道賽男子組一等獎,陵水代表隊周群輝獲獨竹漂100米直道賽女子組一等獎。

獨竹漂俗稱“劃竹竿”,是發源於貴州省北部赤水河流域的一種民間絕技。2011年獨竹漂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