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60多名中外媒體記者、外籍網絡大V打卡海口江東新區

2023年11月29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9日電(記者毛雷、實習生 王鈺敏)日前,“開放·向未來——全國外宣媒體記者、海外傳播官、外籍網絡大V看海南”活動正式啟動。11月27日,六十多位中外媒體記者和國際友人組成採訪團先后走進海口江東新區展示中心、海南能源交易大廈,了解區位優勢、生態保護、招商引資等情況。

(採訪團一行在海口江東新區參觀採訪)

採訪團一行在海口江東新區參觀採訪。海南國際傳播中心供圖

當天上午,採訪團參觀了江東新區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共分為國家戰略新區設立、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以及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四個展區。

國家戰略新區設立展區介紹了江東新區設立背景,詳述了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大意義、基本原則及發展目標﹔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展區介紹了海口江東新區的區位優勢、生態優勢和交通優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展區通過三個1分鐘影片展示江東新區的水系治理和美麗鄉村﹔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展區則主要展示營商環境、人才戰略、創新檔案、政策成效等內容。

(採訪團一行在海口江東新區參觀採訪)

採訪團一行在海口江東新區參觀採訪。海南國際傳播中心供圖

江東新區位於海南省海口市東海岸區域,是“海澄文定”綜合經濟圈地域核心。園區總用地規劃面積298 平方公裡,產城融合區192 平方公裡,生態功能區106平方公裡。現狀建設用地總面積91平方公裡,現狀人口數量21.6萬人,海岸線全長31公裡。

   (解說員介紹江東新區的戰略定位、設立背景及建設目標)

解說員介紹江東新區的戰略定位、設立背景及建設目標。海南國際傳播中心供圖

據悉,截至2023年6月底,江東新區累計存量企業28616家,1—6月新增企業數4647家,同比增長36%。營業收入從2019年的189億增到2022年的3116億,年均增長155%。2020年以來,累計招引重點企業356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39家。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