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4中國海南國際越野摩托車耐力邀請賽將在昌江舉辦

2023年11月29日19:1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9日電 (記者李學山)11月28日,2024中國海南國際越野摩托車耐力邀請賽賽事啟動發布會在海口市舉行,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4中國海南國際越野摩托車耐力邀請賽將於明年3月20日至27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舉辦。

據了解,2024年中國海南國際越野摩托車耐力邀請賽比賽組別將設越野摩托車國產組、越野摩托車進口組、越野摩托車國產組、ADV組、新能源組、兒童組等,比賽賽段分林道穿越賽,城市障礙賽,沙灘耐力賽三個賽段。其中,林道穿越賽選在昌江保梅嶺自然保護區舉辦,車手可以在領略雨林風貌的同時感受包括岩石、泥土、陡坡等豐富路線帶來的體驗。城市障礙賽路段在昌江王下鄉舉辦,會在該地區設置豐富的賽段,舉辦篝火晚會及露營等活動。沙灘耐力賽路段則在昌江棋子灣舉辦,這裡奇峰林立,包括棋子石、帆海石、祭海石、觀魚石、夫妻石、望夫石等各類形態各異的石頭,具有可玩性和安全性。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摩托車越野委員會蘇文敏介紹,賽程方面,組委會會精心設計,確保每一輪的比賽都能展現出選手們的技巧和耐力。同時,也會設置多個組別,以適應不同水平的選手參賽,努力打造一場全民皆可參與、中國最專業且時尚的越野摩托車耐力賽標杆。

杭州風摩世紀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摩合嘉業集團董事長馬鷥鷥介紹說,我國是全球摩托車大國,全國機動車保有量中的約20%是摩托車。隨著中國摩托車產業的快速發展和崛起,汽摩運動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期。從參與人群的擴充,到參與品牌的豐富,再到賽事種類的增加,汽摩賽事的關注度越來越高,這為海南舉辦 2024 年“中國海南國際越野摩托車耐力邀請賽”提供了良好契機。通過舉辦此類賽事,海南不僅能夠提升自身的國際影響力,也能夠進一步推動汽摩運動在國際上的發展和產業升級。

近年來,昌江黎族自治縣積極探索“體育+旅游”發展模式,通過引進舉辦各類全國性乃至國際性的大型體育賽事,推動旅游與體育事業的融合發展,提升了昌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文局局長洪少明表示,將以此次賽事為契機,打造常年賽事基地,推出更具有安全性,趣味性的路線,讓更多的賽車手愛上昌江,進一步推動昌江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