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湖南現代農業+新零售全產業鏈走進海南自貿港”推介活動在海口舉行

2023年11月30日19:0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30日電 (記者樊歡迪)跨山越海,雙向奔赴。11月30日,“湖南現代農業+新零售全產業鏈走進海南自貿港”推介活動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湖南農業發展投資集團、金東集團、湖南高橋大市場等大型國有、民營企業,以及茶顏悅色、文和友、墨茉點心局、黑色經典等超過50家來自湘瓊兩地的現代農業和新零售業頭部企業參會。

據悉,瓊湘兩省在現代農業、新零售產業領域發展各具特色和優勢,海南自貿港建設將給兩地企業發展帶來新的政策紅利、市場機遇和平台優勢。

活動現場,湖南省新零售行業協會與海南臨空產業發展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湖南興誠生態農業產業集團投資瓊海莫村生態農業全產業鏈、湖南梨江國際物流管理集團投資文昌智慧冷鏈與食品深加工、儋州市峨蔓現代農旅融合全產業鏈等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金額達11.1億元。

會上,海南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作自貿港政策推介,海口市、三亞市、儋州市、五指山市、東方市、瓊海市、長沙市天心區作特色產業推介,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湖南農業發展投資集團、湖南省新零售行業協會、湖南高橋大市場、伍愛創意文化、湖南小咖主咖啡等湘企進行企業推介。

會后,參會代表來到茶顏悅色、墨茉點心局、黑色經典、好韻味、湖南糧油食品進出口集團和海南一鄉一品公司的展台,進行了瓊湘兩省優質產品品鑒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推進兩省產業合作搭建平台,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