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澄邁:黨建引領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

2023年11月30日19:24 |
小字號

市場監督管理所是執法的“觸角”、服務的“神經末梢”、是市場監督管理的“前沿陣地”。在基層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中,海南省澄邁縣市監局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市場總局和省市監局關於加強市場監督管理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工作要求,按照基層市場監督管理所建設“九個方面”工作任務,高標准推進金江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基層保障。

黨建引領,規范基層運行管理。金江市監所堅持將黨建引領作為推進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重要法寶,牢牢把握市場監管所政治定位,規范設置了黨員活動室,公開黨務,制度上牆,規范黨內組織生活和黨員管理,利用市場監管所直面基層的特點,切實做到“為群眾辦好事,讓群眾好辦事”。同時,充分發揮基層市場監管所黨建引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造服務“小個專”的前沿陣地,將黨建工作指導站的作用發揮與市場監管主責緊密結合,推動業務職能與黨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做到邊監管邊服務,扎實推進黨建工作扎根市場監管一線,有力推動基層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

2023年9月,群眾為感謝金江所王業勝同志熱情、主動調解消費糾紛,送上感謝錦旗。

聚焦轄區監管重點,打造“黨建引領+業務監管”文化特色。據悉,金江市監所是澄邁縣最大的基層市場監管所,目前轄區內企業 (含個人獨資企業)4390戶,個體工商戶10518戶,農民專業合作社318戶,食品生產企業11戶,食品生產小作坊112戶,日常市場監管任務較繁重,但該所始終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揚積極務實的作風和攻堅克難的精神。在澄邁縣開展國家衛生縣城復審工作中,該所干部職工分組、分班堅持常態化開展鞏衛工作,踐行守護食品安全使命,為我縣創文工作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金江市監所辦公場所位於縣城主干道,為能更好地做好創文鞏衛宣傳工作,該所以黨建為引領,結合實際,在辦公場所外圍區域建設了一條紅色宣傳長廊,該長廊的建設既解決了衛生縣城創建的環境整治要求,又為廣大黨員干部提供了一個紅色宣傳學習的基地,打造了“黨建引領+業務監管”文化特色。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2023年6月,金江市監所黨支部被中共澄邁縣委授予“澄邁縣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金江市監所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以市監所“兩化”建設為契機,以更多元的思維、方法增強組織生活生機和活力,豐富黨建文化內涵,不斷夯實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促進干部隊伍的強大凝聚力。

下一步,澄邁縣將繼續高標准推進市場監管所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確保“兩化”建設工作往深裡走、往細裡抓、往實裡做,不斷推動市場監管部門高質量履職,以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和廣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為澄邁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圖文:澄邁新聞)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