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澄邁開展找尋查挖復核工作 全力以赴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

2023年11月30日19:25 |
小字號

近日,澄邁縣以2023年“找尋查挖”排查發現問題為重點,以治水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為抓手,嚴格按照“找尋查挖”排查專項行動深化方案工作要求,在全縣縣域內針對“找尋查挖”排查專項行動發現問題開展全面深入核查工作。

復核現場,縣治水辦督導組,通過查閱資料、現場核實、交流答疑等方式,詳細了解黑臭水體治理、河湖水質超標返劣、污水處理弱項、農業面源污染治理、飲用水安全保障問題、防洪風險、排澇隱患、節水短板、重點海灣污染問題、涉水問題整改落實等問題的具體情況、整改措施、整改目標以及整改期限。對排查發現的問題,要求屬地政府制定明確整改措施、整改目標以及整改時限。針對馬上能完成整改的問題緊盯不放,堅持立行立改﹔對短期能夠整改的問題,設置具體完成時限,緊盯時間節點,確保整改到位﹔對長期整改的問題分階段制定整改目標和整改時限,加強日常監督,有序開展工作,確保整改措施、整改責任落實到位,有效解決整改問題。

下一步,澄邁縣治水辦將定期調度找尋查挖問題數據庫,結合日常督查對各鎮2023年度找尋查挖工作開展及2022年度找尋查挖整改情況進行核查,對工作進度滯后的予以提醒、督辦、通報或約談。推動“六水共治”工作向縱深開展,全力以赴打贏“六水共治”攻堅戰。(圖文:臨高縣治水辦)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