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亞太海洋漁業產業發展論壇海口開幕

2023年12月0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1日電 (記者李學山) 12月1日,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海南省委員會、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南太平洋島嶼國漁業協會聯合主辦的2023亞太海洋漁業產業發展論壇在海南省海口市拉開帷幕。

本次論壇為期2天,以“藍色糧倉、海南啟航”為主題,旨在切實發揮海南自由貿易港多重政策疊加和外溢效應,吸引一批高端海洋經濟領域發展創新要素集聚,推動加速構建現代海洋產業體系,加強海洋經濟開放合作,積極服務海洋漁業高質量發展,探索新形勢下世界海洋漁業發展趨勢。圍繞大會主題,與會嘉賓將就水產養殖智能化工廠、海洋與漁業國際合作、智慧漁業、產業生態、漁業產業新科技新發展等話題展開討論與交流,針對產業現實問題提供務實的解決方案。

海南是海洋大省,因海而生、向海而強,海南省委、省政府近年來堅持把發展海洋漁業作為海南從海洋大省向海洋強省發展的重要“藍色引擎”,高度重視海洋漁業的高質量發展,近年來先后出台了《加快漁業轉型升級 促進海南漁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舉措,堅持陸海統籌,大力推動漁業發展“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閑漁業走”。海洋漁業在海南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顯,2022年全省漁業產值466.57億元,同比增長3.6%,佔全省農業產值的32%,漁業經濟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

當天開幕式上還進行了簽約儀式。來自瓦努阿圖的MATA'ARIKI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公司與海南翔泰漁業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南國食品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意向,海南省貿促會與南太平洋島嶼國漁業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開幕式后舉行的主論壇上,相關嘉賓圍繞各自研究領域、實踐經歷以及行業前沿問題進行了主題分享。此外,論壇開幕當天還舉行了聚焦漁業產業可持續發展的全體會議,以及“工業化水產養殖高質量發展論壇”“海南省東風螺產業發展論壇”兩場平行分論壇。12月2日還將舉行海南自貿港漁業產業招商推介會、漁業園區考察等多項配套活動,為與會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進招商推介項目成功落地。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