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國際滑水聯合會亞洲尾波滑水系列賽(海口站)開幕

2023年12月02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滑水賽開幕現場。主辦方供圖

滑水賽開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2月2日電 (記者李學山)12月2日,由IWWF國際滑水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聯合主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的2023國際滑水聯合會亞洲尾波滑水系列賽(海口站)在華彩海口灣廣場海域開幕,上演海口版“速度與激情”。來自亞洲的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多名頂級滑水專業選手、運動員出席了開幕儀式。

據悉,亞洲尾波滑水系列賽(海口站)設公開組和大眾組,比賽項目分為男、女尾波滑水、男、女尾波沖浪surf板,男、女尾波沖浪skim板12個組別,採用IWWF國際滑水聯合會尾波&尾波沖浪競賽規則。本次活動是第二十四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尾波滑水系列賽作為IWWF國際滑水聯合會旗下一個重要的高水平品牌賽事,已多次在新加坡、日本等地成功舉行,此為首次落戶海南,也是此系列賽事今年的收官之戰。

滑水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滑水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在現場,主辦方邀請了國際頂尖滑水表演團隊進行精彩的水上表演。飛沖天、后空翻、蛟龍入海、空中旋轉等動作令人目不暇接,表演隊員們以非凡的膽略和精湛的技術,中流擊水,劈波斬浪。花樣繁多的空中戲水讓人眩目,一個帥氣的轉體動作再加一個急轉彎“蛟龍戲水”,白浪翻騰,呼嘯而來。隊員們時而聚,時而散,時而相向而行,動作協調一致,場面壯觀,令人驚嘆。

滑水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滑水現場圖片。主辦方供圖

為了能讓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和體驗滑水運動,賽事組織方還舉辦了精彩紛呈的體育集市,涵蓋音樂、時尚、文創和美食等一系列元素﹔並通過多樣的滑水教學和體驗活動讓廣大市民和游客享受水上運動帶來的樂趣。

海口市旅文局局長王可表示,海口集“江河湖海溪濕地”水域文化特色文旅資源為一體,具備濱海濱江城市發展水上運動的稟賦與優勢﹔希望通過本次比賽進一步推動海口旅游與體育深度融合,助推海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