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護苗2023年“綠書簽行動”系列活動成果展成功舉辦

2023年12月02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2月2日電(記者 毛雷)為深入開展“護苗2023”專項行動,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12月2日,“綠書簽下陽光成長”手抄報評選活動頒獎儀式暨護苗2023年“綠書簽行動”系列宣傳活動成果展在海口舉辦,現場為獲獎作者頒發榮譽獎杯及獎品。

據悉,本次活動以“護助健康成長,拒絕有害內容”為主題,面向海口市、澄邁縣的各中小學校,征集“綠書簽下陽光成長”手抄報設計大賽作品。學生們緊緊圍繞抵制非法出版物、倡導文明上網、綠色閱讀、“掃黃打非”等內容,繪出一幅幅特點鮮明、活力四射的手抄報作品,在色彩與線條的碰撞中展示出新時代青少年們奮發向上、陽光健康的良好面貌。全市共95所中小學參加本次手抄報大賽,所有作品通過線上投稿、群眾投票等程序,共有80余副作品進入評選,最終通過評委復評,小學組、中學組的手抄報共評選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優秀獎10名。獲獎作品在海口廣播電視台旗下融媒體平台進行展示。

展覽現場,一張張生動的手抄報,鮮艷的色彩和精心設計的排版不僅展現了學生們對健康成長的關注,更彰顯了他們對“綠書簽行動”的正向理解與積極態度。每一幅作品都飽含著青少年們的心血與智慧,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駐足觀看,認真品味著其中蘊含的正能量和對美好未來的向往。

隨著本次活動的開展,海口市護苗2023年“綠書簽行動”系列活動告一段落。下一步,海口市將繼續深入貫徹“護苗”理念,用好“網上+網下”“學校+社會”等不同場景,開展豐富多樣的系列活動,引導青少年自覺抵制各類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營造健康向上、規范有序的社會文化環境。

此次活動由中共海口市委宣傳部、海口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協辦,海口廣播電視台承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