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五屆海南瓊海官塘溫泉文化旅游消費節盛大開幕

2023年12月03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瓊海12月3日電(記者牛良玉)12月2日,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瓊海分會場系列活動、2023年第五屆海南瓊海官塘溫泉文化旅游消費節(以下簡稱“溫泉節”)正式拉開序幕。本次溫泉節開幕式充分融入紅色文化、海南文化、溫泉文化,通過“節目表演+推薦官推薦旅游線路”等方式,為市民游客打造一場“視、聽、嗨、玩”盛宴。

據悉,本次溫泉節從2023年12月2日持續至2024年1月6日,旨在通過“溫泉與健康相呼應、觀摩與體驗相結合”的方式,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開展全方位、多樣化、長周期的溫泉品牌推廣活動。活動充分融入紅色文化、海南文化、溫泉文化,將趣味、快樂、溫暖、青春、狂歡的主基調貫穿其中,讓溫泉走進游客和市民心裡,加深市民游客對瓊海的了解與關注。

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黃益民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歡樂節活動分會場,瓊海市精心策劃了巴西樹葡萄採摘節、世界水果燒烤節、新年熱果燈光煙花秀等多場特色活動和體育賽事,旨在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展示瓊海旅游文化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成果。作為瓊海分會場活動之一的“藝起游瓊海 歡樂泡溫泉”2023年第五屆海南官塘溫泉文化旅游消費節,今年精心策劃了“娛在官塘”“游在官塘”“動在官塘”“藝在官塘”“秀在官塘”“歡在官塘”等六大主題板塊、7大特色活動,旨在通過結合瓊海旅游文化特色品牌,大力宣傳推廣“溫泉+”康養產品,打造“官塘溫泉”的康養旅游金色名片,不斷提升瓊海官塘溫泉的知名度與美譽度。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下一步,瓊海官塘片區將新增國際體育賽事活動經營,積極構建與大健康機構合作,切實打造“溫泉+康養+度假”的綜合性產品,此外,也將推動研發溫泉衍生產品,進一步對溫泉產業形成多元化裂變,並將與博鰲樂城醫療旅游先行示范區、博鰲機場臨空經濟區協同合作,形成“旅游、康養、醫療、空港物流”等多領域的互補性產業,實現區域產業集群的協同共振,為瓊海全域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據了解,海南瓊海官塘溫泉文化旅游消費節活動期間,將通過七大不同類型的特色活動進行串聯。除開幕式精彩演出活動外,還將為群眾帶來戲劇巡游、兒童劇《冰雪奇緣》、瓊海特色體驗活動、網絡主播帶您游瓊海、跨年煙花秀和新春音樂會等系列活動。通過七大主題文化活動串聯同辦,以節為媒,點燃文旅消費新引擎﹔以節興旅,花式解鎖文旅融合“流量密碼”﹔以節聚勢,政企聯動創新消費新業態﹔以節打樣,增強官塘溫泉旅游度假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擦亮瓊海官塘溫泉歷史文化旅游名片,鞏固文化旅游新業態發展成果,展現瓊海發展新氣象、新作為。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