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貿港“數字經濟大講堂”企業數字化專場研討會在澄邁召開

2023年12月1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16日  12月15日下午,由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指導,澄邁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聯通(海南)創新研究院承辦的海南自貿港“數字經濟大講堂”企業數字化專場研討會在澄邁召開。來自政府部門、企業等超百人出席本次活動。

會議聚焦企業數字化轉型中的“痛點”問題,研判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態勢及可行路徑,重點分享如何利用工業互聯網加速企業數字化轉型,開展工信領域政策宣貫,指導並支持企業進行數字化轉型探索,為企業開展數字化轉型提供決策參考。

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黃業晶表示,省工信廳高度重視產業數字轉型發展,在“智慧海南”建設總體統籌推進下,海南省產業數字化轉型取得初步成效,一是持續推進信息基礎設施提質升級﹔二是穩步推進制造業數字化轉型﹔三是大力推進5G應用試點示范。黃業晶鼓勵企業要緊抓戰略發展機遇,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

澄邁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李智楠出席本次會議並致辭。李智楠表示,國家高度重視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發展,澄邁作為全省最活躍的經濟體和投資興業的熱土之一,將致力於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以推動建設“六個強縣”為目標,塑造港產城融合發展新優勢建設,加快推進信息基礎設施建設。

海南聯通副總經理甘泉表示,海南目前正全力推進自貿港建設,作為自貿港建設成員,中國聯通在海南成立了集團級的創新研究院,通過舉辦海南自貿港數字經濟大講堂系列活動,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助力提升社會數字化轉型的意識。

本次會議還邀請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信息化與軟件產業研究所數字經濟戰略研究室主任高嬰勱,中國聯通集團大數據首席科學家、產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主任范濟安進行專題授課。(記者 毛雷、實習生王鈺敏)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