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七大主題引客至 2024海南昌江春賞木棉紅旅游文化活動啟動

2024年01月10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月10日電 (記者李學山)木棉絢麗挂枝頭,昌江木棉漫山開。1月9日,2024海南昌江春賞木棉紅系列旅游文化活動新聞發布會在海口騎樓老街舉辦,標志著昌江“春賞木棉花”春季全域旅游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現場。昌江旅文局供圖_副本.jpg

啟動儀式現場。昌江旅文局供圖

據悉,此次系列活動將從2024年1月持續至2024年3月,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圍繞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標,以木棉花為載體,整合旅游資源,重點突出“賞花+旅游”“體育+旅游”“自駕+旅游”等特點。

據了解,本屆春賞木棉紅旅游文化活動以品牌節慶為導向,結合時下流行的戶外、國風非遺、愛情、趕海、自駕游、攝影等元素,重點突出“賞花+旅游”“體育+旅游”“自駕+旅游”“文化+旅游”等特點,打造集玩、吃、住一體化沉浸體驗。2024“木”名而來--昌江木棉音樂美食節、2024年稻田音樂秀活動、第二屆海南昌江“珍愛濕地·守護雨林”觀鳥節暨全國“生物多樣性之美”攝影邀請賽活動、2024年“潤墨桑梓賀新春”阮江華山水畫作品展活動、第十屆“昌化江畔木棉紅”全國攝影大賽活動、中國之路·海闊天空自駕海南環島旅游公路之昌江首發團活動等七大主題活動將陸續推出,讓游客朋友全方位、多角度領略木棉滿山紅的壯觀景象。

市民游客觀看黎陶制作。昌江旅文局供圖

市民游客觀看黎陶制作。昌江旅文局供圖

此外,昌江七叉、王下、叉河、烏烈等木棉較集中的鄉鎮,以及一些旅游企業,也都在挖掘本地特色文旅資源,策劃推出相關的文化旅游活動,打造多個的旅游消費場景,讓游客到昌江除了賞花外,還體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和特色美食。

昌江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洪少明說,昌江素有“中國木棉之鄉”的美稱,經過多年打造,春賞木棉紅活動已成為海南這一時期最具吸引力的品牌旅游線路,每年都成功吸引幾十萬游客到昌江看木棉。為了不斷地壯大春賞木棉活動品牌,歷屆昌江縣委、縣政府一直在不斷地完善基礎設施配套、擴寬賞花旅游公路,修建多個棧道和觀景台等,打造更多的旅游消費體驗場景,如游船、帳篷露營、古樹咖啡等﹔同時加強品牌營銷,對系列木棉活動不斷地提檔升級和創新,讓“木棉經濟”更加紅火。

市民游客與編織技藝傳承人交流。昌江旅文局供圖

市民游客與編織技藝傳承人交流。昌江旅文局供圖

昌江黎族自治縣副縣長王昌江表示,近年來,昌江縣委、縣政府以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為抓手,突出抓好加快打造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海尾國家濕地公園、棋子灣國家級海洋公園、石碌鐵礦國家礦山公園、王下旅游區4A級景區、霸王嶺世界研學基地等文旅項目,培育體育旅游、文化旅游、工業旅游、森林康養等新業態,塑造“中國西岸·小眾天堂”旅游新名片,“春賞木棉紅、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灣、冬登霸王嶺”全域全季旅游已初步成型。

“目前正值木棉花綻放的時節,我們誠摯邀請各地游客到昌江去赴一場春天的約會,去領略那向往的春天,向往的昌江,向往的生活,相信山海黎鄉·純美昌江定會讓您感受春天的美好。”王昌江說。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