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串聯起“山水田湖草海”全生態要素,三亞“超級綠道”示范段全線貫通

一路漫步望山見海

記者李艷玫
2024年01月16日08:3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路漫步望山見海

在三亞市白鷺公園裡,市民游客漫步在“超級綠道”,呼吸新鮮的空氣,觀賞蔥郁的園林景觀,享受愜意生活。 王程龍攝

  近日,家住三亞市水城路附近的居民發現多了一處鍛煉、休閑的好去處:水城綠道。漫步在這條東、西兩段總長2.862千米的城市綠道中,滿眼蔥翠,微風吹拂,讓人感覺十分愜意。

  而在過去,這裡是一片雜草叢生,沒有人願意靠近的荒地。近年來,三亞因地制宜推進城市綠道建設,扮靚城市風貌的同時,為居民構建起綠色生活空間。據了解,該市“超級綠道”示范段(即主城區綠道體系)日前已實現全線貫通。

  三亞“超級綠道”示范段位於三亞中心城區,總長33.7公裡,途經三亞灣路—金雞嶺路—三亞河東路—鳳凰路—榆亞路—解放路—新建街,包含水城綠道、三亞灣綠道、河東路綠道、三亞河綠道、三亞港綠道、小洲島綠道、鳳凰路綠道、生態公園綠道、鳳凰路綠道(西)、白鷺公園綠道、臨春河綠道共11條綠道。

  在綠道建設過程中,三亞結合自身資源條件和特點,突出地域特點,讓城市更綠色宜居,讓生活更舒適美好。據介紹,三亞“超級綠道”示范段串聯起“山水田湖草海”全生態要素,構建成“藍綠交織、望山見海”的游憩網絡,讓市民游客在休閑運動中也能夠體驗到獨具特色的海島風光。

  比如在小洲島綠道,市民可飽覽壯闊的大海風光。傍晚時分,當落日余暉洒落在海面上,比白日裡添了一份柔和美。此時,一艘艘游艇從海面上駛回港口,夕陽、大海與游艇交相輝映,獨特的風光景色為小洲島綠道增添風採,也讓這裡成為一個打卡點。

  三亞也根據“超級綠道”沿線串聯的代表性景觀資源及群眾多樣化出行需求,推出體驗路線供市民游客參考,包括城區人文休閑路線、濱河生態活力路線、椰風海韻旅游路線等區域特色路線,以及親子游、人文體驗主題路線和休閑、健身路線等。

  “超級綠道”示范段項目負責人黃詩華介紹,今年還將建設“超級綠道”示范段第二期項目,長度約9公裡。未來幾年將完成超級綠道建設長達55公裡,進一步從主城區向郊區及鄉村延伸。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