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三地上榜第三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記者劉曉惠
2024年01月29日07:4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三地上榜第三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日前,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第三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海南三地入選,分別是海口市騎樓-外灘文化街區、三亞市鹿回頭風景區、陵水黎族自治縣海南海洋歡樂世界。

在海口騎樓-外灘文化街區內,坐落著騎樓歷史文化街區、鐘樓、外灘酒吧街、世紀海角商業街、雲洞圖書館等多業態場所,滿足市民夜游、夜購、夜娛、夜宿等夜間需求,還聚集了傳統老字號、非遺手工技藝關聯業態等,南洋文化及海南地方特色明顯。

三亞鹿回頭風景區聚焦游客友好型景區建設,打造主客共享的城市精品公共空間,塑造城市親和力。以文旅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為抓手,挖掘旅游消費、城市文化、休閑娛樂等業態潛力,用多元化的方式,大力發展夜間文化旅游經濟,打造旅游精品,提升市民游客夜游體驗。

海南海洋歡樂世界以海洋元素為主題,打造“海洋主題研學+生態旅游觀光+水陸樂園游樂+南海生物多樣性展示+沉浸式文化演藝+高端精品度假酒店”的新型旅游度假業態。

根據要求,我省文旅部門將會同集聚區所在市、縣兩級人民政府,統籌推動本地區集聚區建設工作,進一步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培育消費新業態新場景,舉辦消費惠民活動,充分發揮集聚區的引領帶動作用,推動夜間文化和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