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綠色旅游工作啟動 5家單位獲評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

記者劉寧玥
2024年02月01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綠色旅游工作啟動

1月30日,海南省綠色旅游工作啟動儀式暨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授牌活動在白沙黎族自治縣舉行,5家入選海南省首批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的單位獲得授牌,標志著海南綠色旅游工作正式啟動。

近年來,海南省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始終堅持探索旅游業與生態保護相協調的發展道路,積極推動向綠色旅游轉型。今年1月,經海南省旅文廳、省生態環境廳聯合評審,南灣猴島生態旅游區、海南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白沙原生態茶園小鎮、昌江王下鄉“黎花裡”鄉村旅游區、水滿毛納生態旅游區等5家單位被評為2023年海南省生態旅游示范區,成為海南省首批生態旅游示范區。此后,海南省將不斷總結生態旅游示范區創建經驗,挖掘分享綠色及生態旅游開發的成功案例與實踐經驗,努力推動全省各市縣打造“綠色化”“生態化”的旅游產品體系。

啟動儀式結束后,1月30日、31日,海南綠色旅游工作專題培訓班在白沙舉行。據悉,本次培訓特邀省內外專家深度剖析我國綠色旅游的發展現狀、創新趨勢,讓學員們了解發展綠色旅游的創新舉措和發展路徑,並帶領學員到白沙原生態茶園小鎮調研。省有關單位、各市縣旅文局相關負責人、生態旅游示范區授牌單位代表、重點企業代表參加培訓。

本次活動由省旅文廳主辦,白沙黎族自治縣旅文局、海南日報海報教育集團承辦。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