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總工會今年將做好服務職工群眾10件實事

記者邱江華
2024年02月02日08: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總工會今年將做好服務職工群眾10件實事

2月1日,海南省總工會八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海口舉行。海南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省總工會向全社會承諾做好服務職工群眾10件實事。

這10件實事包括開展職工暖心活動,幫扶在檔困難職工,舉辦春送崗位、夏送清涼、金秋助學、冬送溫暖活動。開展關愛職工身心健康活動,組織全省15000名職工參加“萬名職工健康體檢”。開展關心關愛勞模活動,做好勞模慰問、困難幫扶、療休養、免費體檢、榮譽津貼發放等工作。開展“優秀技術工人和一線職工療休養”示范活動,組織5200名優秀技術工人和一線職工開展省內外療休養活動。開展“工會佳緣”活動,在全省工會系統開展“工會佳緣”單身職工聯誼交友活動30場。

這10件實事還包括開展職工素質技能培訓活動。開展法律咨詢維權服務活動,舉辦百場“法律大講堂”等服務職工公益法律服務活動。開展“文化惠職工”活動,“島·讀”職工讀書交流等活動。開展職工普惠服務活動,在交通出行、文娛教育、生活消費等領域開展面向工會會員的普惠活動,惠及職工群眾不少於20萬人次。加強服務職工陣地建設,新建90家職工之家,全年指導建設20家省級職工書屋示范點。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