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旅游協會發布春節假期出游提示 科學規劃行程 選擇正規旅游機構

記者劉曉惠
2024年02月06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規劃行程 選擇正規旅游機構

2024年農歷春節將至,海南各地陸續迎來出游高峰,2月5日,海南省旅游協會發布2024年春節假期出游溫馨提示。

省旅游協會提醒廣大市民游客,要安全科學規劃行程,出行前提前了解旅游景區開放情況和門票預約措施,做到“能約盡約”﹔要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錯峰出行,盡量避開假期客流高峰引發的擁擠﹔要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水上、探險等高風險旅游項目,根據個人年齡、健康等狀況量力而行。

省旅游協會提醒,游客要選擇正規旅游機構,參團前注意查看旅行社經營場所的《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和《工商營業執照》,與旅行社簽訂旅游合同時,要明確線路、行程、景點、交通和食宿安排及標准,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違約責任等內容。簽訂旅游合同和繳款后,要索要發票並妥善保管,旅游過程中一旦發生糾紛可作為維權憑証。可優先選擇“海南放心游”平台入駐商家,投訴糾紛快速處理,讓旅游更放心。

此外,游客還要留意港口公告信息,先購票再到港。購票時務必認真閱讀彈窗提示,按發船時間提前不超過3小時到港。要增強食品安全防范意識,出游期間不買不食腐敗變質、污穢不潔及其他含有害物質的食品。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