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多市縣推出春節精品旅游線路、旅游產品

新春將至 美景迎客

記者張文君 吳心怡 曾毓慧
2024年02月06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將至 美景迎客

新春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我省多市縣近幾天開啟了迎春模式,精心准備了多條精品旅游線路,歡迎省內外游客的到來。

東方:游山玩水尋鄉愁

近日,東方市推出市區休閑一日游、東部山水二日游、南部濱海一日游、北部鄉村二日游、環島旅游公路東方段二日游、紅色研學游等6條精品旅游線路,為春節文旅市場注入新元素、激發新活力。

據了解,市區休閑一日游包括北黎村(騎樓老街)、海東方沙灘公園、海南鐵路博物館等地。東部山水二日游包括自然瑰寶園(海南黃花梨等熱帶珍貴植物主題景區)、娥仙嶺生態文化旅游區(天然喀斯特地貌結合熱帶雨林景觀)、江邊鄉白查村船型屋(海南黎族船型屋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等地。南部濱海一日游包括環島旅游公路感城段至板橋段、板橋椰海小鎮(海上棧橋、海上禮堂、房車露營基地)等地。北部鄉村二日游包括鱷珍鱷魚產業園、助村公社農耕文化園、馬龍溫泉水樂園等地。

環島旅游公路東方段二日游包括魚鱗洲風景區、黑臉琵鷺省級自然保護區、大洛港海釣場(垂釣、露營)等地。紅色研學游包括海南鐵路博物館、解放海南烈士陵園、麥家祠慘案遺址等地。

昌江:又是一年木棉紅

海南日報記者從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文局獲悉,今年春節昌江推出6條精品旅游線路,讓游客從不同角度領略昌江之美。開啟春日木棉賞花之旅,打卡純美昌江網紅地標,跟著東坡研學峻靈王文化,體驗特色民俗文化活動。

又是一年木棉紅,為了讓游客觀賞盛放的木棉花,昌江推出“春賞木棉酷玩昌江”路線,串起七叉鎮昌化江畔木棉觀景台、寶山梯田木棉觀景台、叉河鎮排岸村火車木棉、烏烈鎮木棉等熱門景點。春節期間,游客還可參與體驗昌化江星空觀賞露營節、稻田音樂秀、春季趕海暨落日露營音樂市集等春賞木棉紅系列活動,沉浸式領略木棉滿山紅的壯美景象。

海南環島旅游公路昌江段穿過礁石海岸,依著田洋綠野,環抱醉美濕地,驅車其中,可體驗現實版“向往的生活”。昌江推出“玩海賞花公路旅行”路線,游客可沿著旅游公路自駕昌江,沿途打卡絕美海上落日的棋子灣,實地“打卡”綜藝取景地蘑菇屋等。

深山藏王下,黎花三裡尋。昌江推出“探秘雨林尋美黎鄉”路線,游客可走進“中國第一黎鄉”王下鄉,“打卡”三派村“流動的黎族文化博物館”特色牆繪,體驗星空山地露營的詩與遠方。在洪水村看海南保存最完整的黎族船型屋,在浪論村浪悅黎奢民宿住一晚,感受空山雨林遠離喧囂的靜謐、黎風黎韻。

屯昌:有滋有味品美景

屯昌縣旅文局今年春節對外推薦6條自駕游線路,讓游客春節假期來屯昌“一日游”“二日游”時放鬆身心,又能放慢節奏感受“畫裡屯昌”的靜態美景與人文活力。

在“一日游”自駕線路方面,屯昌推薦3條旅游線路,分別是“南田起義舊址——竹林村美鶴園——國家4A級景區夢幻香山——木色湖七彩木色路”“旋風虎軍事主題園——坡陳武術村——國家4A級景區夢幻香山——木色湖七彩木色路”“木色湖七彩木色路——國家4A級景區夢幻香山——咸六油畫村——油畫步行街”。

此外,屯昌還推薦了“二日游”3條自駕游線路。為了讓游客在自駕游過程中更加“有滋有味”,屯昌有關部門還精心繪制了各鎮特色美食地圖,重點推薦益智功夫雞、屯昌豬腳、脆香乳羊排、蜜汁香草鴨、蒜香炸排骨、沉香魚頭、特色涮粉以及黑豬肉干等美食。

據了解,自2023年以來,屯昌通過舉辦“屯長香”旅游文化美食節等系列促消費活動,有力拉動旅游經濟增長,全縣接待旅游人數及旅游綜合收入實現快速增長。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