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規吃喝典型問題

記者袁宇
2024年02月08日07:1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規吃喝典型問題

2024年春節將至,為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斷釋放從嚴糾治“四風”頑疾的強烈信號,糾樹並舉促進作風建設常態長效,海南省紀委監委近日通報了近期我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五起頂風違規吃喝的典型問題。

通報如下:一、海口市瓊山區鳳翔街道辦一級主任科員孫慧貞、瓊山區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務中心副主任陳銳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問題。2024年1月19日,孫慧貞和陳銳在推進省重點工程項目租用鳳翔街道辦那央村委會土地的青苗補償工作中,違規接受該項目負責人林某某的宴請。2024年2月,孫慧貞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陳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二、澄邁縣公安局美亭派出所副所長陳奕春等4人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4年1月9日,陳奕春組織飯局並安排私營企業主王某某支付相關費用﹔澄邁縣公安局3名民警參加飯局,並違規飲酒。2024年1月,陳奕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余3名同志分別受到批評教育處理。

三、定安縣食品公司經理黃喋違規組織公款吃喝問題。2021年1月至2023年9月,黃喋在負責縣食品公司全面工作期間,以業務招待費名義違規審批報銷公司聚餐費用共計9.56萬元,其中,黃喋本人組織公司職工公款聚餐費用共計1.87萬余元。2023年12月,黃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四、屯昌縣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郭光鋒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問題。2023年8月至10月,郭光鋒先后3次在屯昌縣某飯店接受承攬其公司業務的建筑工程老板鄧某某安排的宴請。郭光鋒還存在其他嚴重違法問題。2023年12月,郭光鋒被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五、臨高縣農業農村局辦公室報賬員周禮強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3年2月至10月,周禮強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利用職務便利,在業務承攬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謀取利益。2023年11月,周禮強受到政務記過處分,相關違法款予以沒收。

上述五起典型問題,均發生在全省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監督期間,反映出在嚴抓嚴管的高壓態勢之下,仍有個別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仍然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從通報的典型問題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自覺踐行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筑牢廉潔從政思想防線,堅決抵制違規吃喝等歪風邪氣。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刻認識違規吃喝對黨風政風的嚴重危害,准確把握“風腐一體”“由風及腐”的內在規律,堅持黨性黨風黨紀一起抓,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加快建設清廉自貿港。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春節等重要節點,強化監督執紀執法,深入開展明查暗訪,快查快處違規吃喝、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四風”頑疾,公開通報曝光典型問題,以永遠在路上的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