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椰子狸現身海南昌江

2024年02月1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椰子狸。薛美麗供圖

人民網昌江2月10日電(吳佔桂、劉楊)2月9日,據海南昌江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管理中心消息獲悉,該公園的紅外相機首次拍攝記錄到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椰子狸的活動蹤跡。

9日凌晨,海南昌江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在開展濕地公園監測數據調取工作時,在紅外相機視頻中發現椰子狸蹤跡。紅外相機拍攝畫面顯示,椰子狸斑紋清晰,體型比家貓略大,夜間在林中覓食。

據了解,椰子狸又名椰子貓,為熱帶地區較典型的林棲動物。據記載,椰子狸在霸王嶺、鸚哥嶺都有活動的蹤跡。有意思的是,雖名為“椰子狸”,但這些小家伙幾乎不吃椰子。工作人員介紹,椰子狸可幫助植物散播種子,因此有助於維持原始森林的生態平衡。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