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環島旅游公路18個驛站形成規劃設計成果

記者孫慧 通訊員尹建軍 實習生吳琦
2024年02月21日08:2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環島旅游公路18個驛站形成規劃設計成果

  記者2月20日從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獲悉,目前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已有18個驛站形成規劃設計成果,各個驛站依據當地資源特色和實際需求,將建設成“旅游服務基地、特色旅游產品、區域整合平台”功能三位一體的綜合型旅游服務設施,全面提升旅游者出行體驗。

  據介紹,環島旅游公路驛站項目採取“堅持高標准規劃+堅持市場化投資+堅持一體化運營”原則。在規劃設計層面,由政府部門以國際競賽等方式開展規劃設計工作,形成一流設計方案。目前,省資規廳按照“分批收儲、分批出讓”的工作思路,通過組織環島旅游公路重點驛站規劃設計國際競賽和“大師工作營”活動,編制形成18個重點驛站的規劃設計方案。此外,各市縣資規部門統籌發展空間,並聯審批加快驛站各項要素保障速度。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