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自採稿件庫>>海南資訊

一路美景到天涯 海南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開通

2024年02月2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乘客在即將出發的觀光巴士前打卡。海汽集團供圖

人民網海口2月21日電 (記者李學山、孟凡盛)“我們出發啦!”2月21日上午,隨著來自各地的游客完成登車,四輛涂滿熱帶風光的旅游大巴魚貫開出海口汽車客運總站,標志著備受矚目的海南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正式開通。這是海南省首個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將帶領游客領略海南的無限風光,感受海南的獨特魅力。

2023年12月18日,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全線通車,串聯起了海南多元素、深層次的自然與人文景觀,擔負著激活海南環島經濟帶、賦能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重要作用。圍繞環島旅游公路,海南旅投建設、開發了一系列高品質旅游產品,包括沿線驛站、景區、附近的村庄和濱海度假區。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由海南旅投成員企業海南海汽運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汽集團”)運營,為游客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游覽海南的方式。

據悉,觀光巴士1.0版本的線路共有兩條,一條是海口汽車客運總站——文昌木蘭灣(往返線路)的熱帶海濱之旅,途經海南省博物館、文昌鋪前騎樓老街、木蘭灣燈塔、木蘭灣風車海岸,往返共160公裡,游覽時長為6個小時。另一條路線是海口汽車總站——萬寧山欽灣(往返線路)的椰林海島之旅,途經瓊海“海的故事”、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瓊海雜糧小吃街、萬寧山欽灣旅游公路,往返共319.8公裡,游覽時長7個小時。

觀光巴士吸引網紅達人前來打卡。海汽集團供圖

為了滿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觀光巴士提供多種班次,游客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做選擇,享受舒適的觀光體驗。值得一提的是,觀光巴士不僅有多巴胺配色,搭配充滿海南元素的裝飾畫,還有人性化的設計,車內設施齊全,座椅舒適寬敞,配有導游全程服務,備有飲品和特色小吃等,讓游客在旅途中能夠舒適地欣賞海南的美景。

觀光巴士上歡聲笑語。海汽集團供圖

“早就聽說這條公路很美,現在終於可以去親眼看看了。”海口游客胡穎說,環島旅游公路開通后,她和家人就一直想去體驗一下,但發現大部分路段需要自駕,市場上也沒有合適的旅游產品,春節期間恰好看到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即將開通的消息,就立即下單購票並幸運成為首發團的乘客,她希望把路上的好風景記錄下來和家人一起分享。

乘客在海南省博物館打卡留念。海汽集團供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李仲廣表示,環島旅游公路觀光巴士的開通將有效銜接旅游公路的交通網,串聯起沿線優勢旅游資源,在滿足游客通行需求的前提下,給人們提供卓越的在途體驗,達到“快進與慢游”“通過與體驗”“整體與個性”三方面的平衡與協調。希望海汽集團能夠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擴大環島公路觀光巴士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與環島旅游公路沿線資源協同,不斷推動服務優化升級。

海南省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海汽集團黨委書記馮憲陽表示,相信旅游環島公路觀光巴士的開通,將豐富海南環島旅游公路的新玩法、新體驗,把更多來瓊游客、越冬“候鳥”乃至本省居民吸引到這條環島旅游公路上,助力擦亮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金字招牌”。而在觀光巴士的運營過程中,海汽集團也將注重提升服務質量,加強安全管理,確保游客的舒適度和安全,不斷開發更多新玩法、新線路、新產品,早日實現環島一圈游,讓游客的環島旅游公路之旅好看更好玩。

觀光巴士購票流程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