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呂妍代表——

務求實效 推動生態旅游(筑夢現代化 共繪新圖景·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記者 曹文軒
2024年02月2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務求實效 推動生態旅游(筑夢現代化 共繪新圖景·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3日 第 04 版)

見到全國人大代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副縣長呂妍,是在她前往七仙嶺調研的路上。她說:“抓緊了解情況,才能准確解決問題。”

  2024年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呂妍的日程表排得滿滿當當。“如何更好推進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是呂妍十分關心的問題。基層走訪中,她發現在發展生態旅游過程中,一些地方存在共性問題。比如,社區參與生態旅游的程度低、管理模式相對粗放、行業人才比較欠缺等。

  “保亭縣有227.75平方公裡的國土面積劃屬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在進行生態環境保護和利用方面具有代表性。”呂妍說。為了完善相關建議,她立足保亭,經常去雨林景區、社區群眾家裡開展調研。

  白天收集意見,當晚抓緊總結整理,是呂妍調研時的工作狀態。隨著調研的深入,呂妍的思路越來越清晰:“保亭森林覆蓋率近85%,每立方厘米空氣負氧離子高達8200個,要堅持綠色發展,尋求差異化,在康養上做好文章。”近年來,保亭圍繞康養產業深入挖潛,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吃上了生態旅游飯。

  去年,呂妍就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修復、維護海南自由貿易港生態安全等提出了建議。現在,她又在抓緊整理有關旅游發展的建議。“把本職工作和履職盡責有機結合,才能讓建議更接地氣、更有操作性。”呂妍說。

  記者手記

  不辜負鄉親的期待

  談起保亭的山山水水,呂妍總有說不完的話。採訪中,她給記者分享了手機裡的一張照片,那是她和鄉親們在保亭七仙嶺山腳下的合影,眾人笑容燦爛。她說,鄉親們的信任,讓她不能辜負這份期待。

  形成科學嚴謹的建議,離不開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進雨林、走基層,呂妍說,“隻有在基層扎得更深,才知道路子走得對不對、建議提得好不好。”調研思考、履職盡責,她一直在路上。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