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中和古鎮迎元宵 龍舞春風繪瑞彩

2024年02月24日22:4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2月24日電(記者 毛雷)春回大地綠意濃,龍舞空中繪新夢。2月24日是元宵佳節,儋州中和古鎮處處洋溢著節日的熱鬧與喜悅。一系列獨具特色的慶祝活動,讓龍年的喜慶充盈著這座千年古鎮。

隨著鑼鼓的首聲震天響起,關帝廟前整個廣場瞬間被節日的歡快氣氛所籠罩。舞龍隊伍中的舞者們,身著華美的服飾,手持巨龍,開始了他們精心准備的表演。巨龍在他們嫻熟的操控下,仿佛有了生命,或騰空而起,或翻滾跳躍,春風拂面龍騰舞,鑼鼓聲中喜氣濃,四周的觀眾們被這壯觀的場面深深吸引,他們用手機記錄下這一刻的美好。

今年的元宵節,中和古鎮特別加入了許多與龍年主題相貼合的新元素。除了傳統的舞龍表演,廣場上還布置了以龍年為主題的花車,這些花車上裝飾著各種各樣的龍形燈籠和彩旗,它們在夜幕中格外耀眼,吸引了無數游客的目光。此外,還有以龍為題材的戲劇表演,演員們穿著精美的戲服,在舞台上展現著龍年的故事。

中和古鎮的年輕人用他們的智慧和熱情,為這個傳統的節日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讓傳統文化在創新中綻放新的光彩。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