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將於今年10月建成通車

瓊海屆時將成為我省首個實現“鎮鎮通高速”市縣

記者陳子儀
2024年02月29日07:5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將於今年10月建成通車

2月28日7時許,天剛蒙蒙亮,在我省在建的最大的復合型互通——博鰲機場樞紐互通建設現場,已經響起了施工的機械轟鳴聲。這是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建設的重要樞紐節點。

在博鰲機場樞紐互通現場,海南G9812高速延長線TJ01標段項目橋梁總負責人呂學兵將上百名工人組織起來並分派當天的工作任務。他告訴海南日報記者,該項目已完成總體進度的近90%,目前主要開展箱梁安裝架設、路基鋪設工作。

“近幾日,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上百名工人都已全部返崗。”海南G9812高速延長線TJ01標段項目副經理潘冬透露,為奮戰新一年首季“開門紅”,項目前期准備充分,春節假期已儲備鋼筋、水泥、砂石等主要施工材料,並且對所有返崗、新進場、轉崗人員重新組織全員安全教育及技術交底,確保工人到崗后馬上可以投入到施工中去。預計該項目將於今年10月建成通車。

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主線路線全長24.624公裡,是我省高速公路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主線起點位於博鰲機場西側,與G9812文昌至瓊海高速公路萬泉互通相接,終點位於會山鎮北側,接G9813萬寧至洋浦高速公路。該項目建成后,將連通文瓊、東線、萬洋等多條高速公路,打通瓊海市與海南西部城市的連接。

此外,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還是連接瓊海陽江、龍江、石壁等偏遠城鎮的重要通道,瓊海各鎮都可以就近上下高速公路,各鎮區距離最近的高速路口不超過5公裡。該路延長線建成后,瓊海將成為我省首個真正意義上實現“鎮鎮通高速”的市縣。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