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推出優化境外游客支付服務新舉措

2024年03月02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3月2日電(記者李學山)3月2日,記者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獲悉,3月1日起,面向“海南放心游”先行賠付平台上的23.8萬家誠信商戶,正式邀約參與“海南放心付”公測,目前已有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頭、南灣猴島等景區及多個涉旅企業報名,覆蓋吃住行游購娛各行業。標志著“海南放心游”探索通過優化支付服務的新路徑,持續推動旅游高質量發展。

據悉,“海南放心付”是在中國人民銀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省旅文廳指導下,三亞市人民政府根據《關於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聚焦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支付不便問題,結合海南旅游實際,先行先試推出的提質升級的市場化動作。

“海南放心付”簽約商戶在具備NFC能力的安卓(Android)智能手機上下載並安裝“海南放心付”APP,即可通過該設備以NFC非接方式受理境外發行的VISA、Master card,以及綁定了VISA、Master card的Apple Pay或其他電子錢包。此功能進一步優化境外游客旅游支付服務,使用者無需下載任何軟件即可實現傳統刷卡消費。

同時,外籍來華人員如果遇到旅游糾紛,可通過三亞市旅游發展局在海外社交平台開通的“Visit Sanya”賬戶進行咨詢投訴,“海南放心游”先行賠付平台受理后,按規則如需退賠,款項按原渠道返還至VISA、MasterCard等信用卡,進一步提升“海南放心游”先行賠付機制擴面增效,加大境外游客消費權益保障力度。

據統計,目前“海南放心游”已覆蓋全省近24萬家優質涉旅商戶,保障游客權益並挽回游客經濟損失近100萬元。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