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環島旅游公路春節導航數據報告出爐

200萬+曝光凸顯公路旅游吸引力

記者曹馬志 通訊員鐘芳瑞
2024年03月04日08: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0萬+曝光凸顯公路旅游吸引力

龍年春節,海南環島旅游公路成了不少市民游客必去的打卡地,暴漲的人氣也催生了第一份大數據分析“研報”。日前,海南省交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聯合高德地圖、百度地圖共同發布了“2024年春節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導航數據報告”,描繪出我省公路旅游的新氣象。

今年1月31日,圍繞游客反饋缺乏系統全面導航的問題,海南交投聯合高德地圖、百度地圖上線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專題頁,通過檢索關鍵字引導用戶進入專題頁,系統性提供推薦路線導航、沿線景點、觀景台、驛站、停車區、充電站、公共廁所等配套設施查詢功能。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導航數據報告顯示,整個春節假期,旅游公路專題頁入口總曝光達209萬余次。

“從假期數據來看,環島旅游公路對來海南的游客極具吸引力。”海南交控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經理馮亮介紹,環島旅游公路專題頁上線以來熱度持續上升,日均有超6位數的展示量,其中大年初一(2月10日)至大年初八(2月17日),日均保持20萬+的展示量,彰顯了環島旅游公路對游客的吸引力。

隨著環島旅游公路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越多越多的游客喜歡通過不斷完善升級的環島旅游公路專題頁規劃出行線路。數據分析發現,查詢推薦路線是游客使用頻率最高的功能,游景點、觀景台、驛站的查詢頻次分列第二至第四位。馮亮認為,假期導航數據說明,玩在路上正成為海南旅行的新趨勢。

接下來,海南交投將持續開展海南環島旅游公路智慧化提升工作,更好滿足旅客多元化需求,打造現代化智慧公路,不斷提升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出行、游玩體驗。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