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定安首例“先租后讓”倉儲用地挂牌成交

記者李豌
2024年03月06日08: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定安首例“先租后讓”倉儲用地挂牌成交

近日,定安縣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1102萬元(5年租賃期價款275.5萬元)成功競得定安縣定城鎮龍州墟一宗39.25畝倉儲用地的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該宗地是定安縣首宗以“先租后讓”方式挂牌出讓成交的土地。該宗地的成功出讓,進一步助力定安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圍繞“潭黎聖女果”特色優質資源,做大做強特色產業。

據悉, “先租后讓”地塊,土地使用年限共50年,土地使用權先以5年租賃方式開發、建設、利用土地,租賃期滿時,用地單位達到租賃合同相關約定且符合出讓條件的,簽訂出讓合同,已交租金沖抵出讓價款,租賃土地轉為出讓土地,后續出讓年限為45年。通過“先租后讓”方式供應土地,有效破解了土地供給瓶頸制約,大幅降低了企業用地成本,讓企業把有效資金更多用於生產活動,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