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坡文藝精品演出季首場演出在海口上演

記者習霽鴻
2024年03月10日08:2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坡文藝精品演出季首場演出在海口上演

  3月8日,大型音樂情景劇《蘇軾在密州》在海口灣演藝中心─海口演藝新空間綜合劇場上演,圖為演出現場。 本報記者 張茂 攝

  3月8日晚,“千古風流藝東坡”東坡文藝精品演出季首場演出——大型音樂情景舞台劇《蘇軾在密州》在海口灣演藝中心(二期)海口演藝新空間綜合劇場上演。

  這場演出以蘇軾在密州的歷史故事為背景,通過舞台藝術的形式,再現了這位偉大文學家在密州期間為民造福的政績以及他的藝術創作。

  演員們通過生動的表演,展現了蘇軾在密州期間滅蝗災、抗旱災、救棄嬰等為民造福的政績。這些故事不僅讓觀眾們了解了蘇軾的為官之道,也感受到了他深厚的民本思想。同時,演出還展示了蘇軾在密州期間的文學創作。出獵詞、悼亡詞、中秋詞等經典作品在舞台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現。觀眾們紛紛被蘇軾的才華所折服,為他的藝術成就喝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當晚的劇場大堂在演出前還設有書法活動,觀眾們紛紛駐足欣賞精彩的書法活動。這些書法作品不僅展示了蘇軾的詩詞之美,也體現了他的人格魅力和文學才華。

  此次大型音樂情景舞台劇《蘇軾在密州》在海口灣演藝中心的成功上演,不僅讓海口市民感受到了蘇軾的人格魅力和文學才華,也讓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和熱愛。

  除了本次《蘇軾在密州》外,“千古風流藝東坡”東坡文藝精品演出季還有3月29—30日的音樂詩劇《人生的盛宴》、3月30日的蘇東坡主題昆曲《明月幾時》將在海口灣演藝中心劇場群上演。

  消博會期間,演藝中心大小劇場將上演多場配套演出豐富海口城市文化活力,如開心麻花明星演員常遠領銜主演年度爆笑大戲《這家伙不賴》、劉燁主演央華年度大戲《悲慘世界》、圓谷正版授權奧特曼系列舞台劇《奧特英雄銀河格斗之命運的對決》,同時,在海口灣演藝中心(二期)海口演藝新空間小劇場還有《開心麻花即興喜劇FUN現場》、魔幻親子劇《8090星球之魔法時光機》上演,配合演出,在小劇場大堂還將有兒童嘉年華活動,此外,4月還有《畢聰鋼琴獨奏音樂會》、百老匯經典喜劇《開心晚宴》等精彩演出即將上演。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