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臨港產業園周邊配套生態水系連通工程預計8月完工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方宇杰 通訊員吳觀海
2024年03月12日07: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方臨港產業園周邊配套生態水系連通工程預計8月完工

3月10日,在東方市八所鎮的東方臨港產業園周邊配套生態水系連通工程項目施工現場,20多名工人正加緊進行明挖管道安裝、地下頂管施工和水庫取水塔建設等施工作業。當前,項目全力沖刺“開門紅”,預計今年8月完工。

據了解,東方臨港產業園周邊配套生態水系連通工程總投資約2.3億元,包括北黎河至竹金溝、戈枕低干渠至竹金溝、高坡嶺水庫至西湖等3條連通線路,通過河湖補水換水,形成“引排順暢、蓄調得當、豐枯調劑、多源互補、可調可控”的河湖水網絡體系。鋪設管道在高坡嶺水庫新建獨立取水口,通過管道補水至西湖、中心溝和福民公園,共鋪設補水主管道約9.6千米。

施工單位、中鐵十二局集團有限公司現場施工負責人李楨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后,將把高坡嶺水庫、福民公園、西湖生態公園以及中心排水溝的水系全部連通。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