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各地組織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掀起春季造林綠化高潮

海南正換上綠色新“壁紙”

2024年03月13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正換上綠色新“壁紙”

3月11日至12日,全省各市縣正積極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海口市廣泛開展植樹活動。海口市林業局和美蘭區政府組織市、區林業系統干部職工、三江鎮干部群眾和社會志願者約200人,在美蘭區三江鎮朝新村種植油茶約1000株,綠化面積約20畝。龍華區四套班子領導與區黨政機關干部職工、駐區部隊官兵、青年志願者、社會企業群眾等約400人在龍橋鎮羊山大道旁油茶種植基地種下150株各類樹木,增加綠化面積約4000平方米。秀英區組織黨員干部、青年志願者、學生等在秀英區文影路共種植大花紫薇、紅花紫荊、火焰木等共150株。

三亞市黨員干部、青年志願者、少先隊員等在榆林河畔灘涂地共栽下3000余株紅欖李、白骨壤、紅海欖、海蓮等紅樹植物。近三年,三亞完成義務植樹96.54萬株,造林綠化面積共計6119.92畝。

文昌市發動市民群眾,組織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主要種植具有經濟價值的椰子樹、油茶樹等。近年來,文昌把植樹造林與發展林業生態經濟緊密結合,因地制宜種植椰子等優勢特色農產品,實現農民持續增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文昌花3年時間完成椰子種植面積3.1萬畝。

五指山市當地干部群眾、駐地官兵、志願者等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區域內合力栽下了海南紅豆、麻楝、烏墨、白木香等鄉土樹種等超4500株。近年來,五指山先后攬獲了“中國十佳綠色城市”“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國天然氧吧”等“國字號”榮譽。

定安縣多個縣直機關單位干部職工、定城鎮干部以及青年志願者在定安縣定城鎮深田村委會上嶺共栽下油茶樹3600株,植樹面積達80余畝。2023年,定安全縣綠化造林面積約1.2萬畝,植樹25萬株。2024年計劃綠化造林1.6萬畝,植樹25萬株以上。

屯昌縣組織黨員干部在雨水嶺大道沿線路段共種下400株菩提樹,這是屯昌首次在城市干道沿線選種菩提樹。截至2023年底,屯昌全縣森林面積129.7萬畝,森林覆蓋率為70.66%。2024年,屯昌縣計劃造林綠化1.64萬畝,其中計劃種植油茶樹1.6萬畝,普通造林400畝。

陵水黎族自治縣文羅鎮百余名黨員干部、群眾在六個行政村開展油茶種植志願服務活動。該縣還出台了《陵水黎族自治縣2023—2025年油茶種植補貼方案》。陵水縣域各種植戶、合作社、企業等種植主體(除農墾外),按照“誰種植、誰受益”的原則進行補貼。對於新種植的油茶給予每畝1800元的補貼,分3年補貼到位。

(綜合本報記者來稿)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