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推廣“交房即交証”便民業務

記者吳心怡 特約記者符文倩 通訊員麥照軍
2024年03月13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江推廣“交房即交証”便民業務

近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紅棉才郡小區“交房即交証”頒証儀式上,昌江不動產登記中心和營銷中心相關負責人為購房者頒發了不動產証。據了解,昌江創新推廣“交房即交証”業務,簡化不動產証辦理流程,為開發商和業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和保障。

過去,從交房到拿証,往往需要經歷復雜繁瑣的流程。為此,昌江資規局與該縣住建局、稅務局等相關職能部門通力協作,實行交房與登記聯動,統籌推進,採取提前介入、上門服務、簡化流程、限時辦結等措施,跟進將房屋實測成果、規劃核實成果進行樓盤電子化建庫、購房人信息、按揭信息與對應房屋關聯,實現房管、公積金、金融機構、不動產之間信息實時推送無縫對接,實現“交房即交証”,使購房者能在開發建設單位交房的同時取得不動產權証,為廣大群眾就業、求學、落戶等提供便利,也為享受政策紅利的不動產進入市場交易、抵押等掃清障礙,大幅提升了企業和群眾獲得感。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