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馮飛講話 劉小明主持 李榮燦沈丹陽出席

2024年03月13日08:0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2日下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在海口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省委書記馮飛出席並講話,省長劉小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榮燦、省委副書記沈丹陽等省領導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為謀劃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加快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並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全力以赴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因地制宜打造新質生產力的重要實踐地,利用“三度一色”比較優勢、自由貿易港政策和開放優勢,培育壯大具有海南特色的新質生產力,做到“向種圖強”“向海圖強”“向天圖強”“向綠圖強”“向數圖強”。要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以攻堅之勢抓好封關運作准備工作,以更務實舉措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以制度集成創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塑造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優勢。要提升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水平,深入推進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高標准建設“三極一帶一區”,深化與粵港澳大灣區、西部陸海新通道等重大國家戰略聯動發展,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要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和激發消費潛能,加快推進重大投資項目,積極引進引領性、標志性外資項目,建立健全要素聯保機制,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做好“三篇境外消費回流文章”,辦好第四屆消博會,打造消費新增長點,吸引更多國際游客,加快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要牢牢守住風險防控和安全保障底線,強化風險識別預警,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加快風險防控從事中事后處置向事前預防轉型,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要大力提升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樹牢和踐行正確政績觀,鞏固深化為基層減負,讓各類減負增效舉措為基層干部帶去更多獲得感、激發更大創造活力。

(記者李磊)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