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今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5個項目總投資231.6億元

記者郭萃
2024年03月14日07:3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口今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3月13日,海口市2024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開工項目共25個,涵蓋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總投資231.6億元。

據了解,此次海口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海南倍特藥業生物醫藥研發及生產基地、興科蓉生產研發總部基地、力量鑽石等產業類項目17個,產業投資佔比84.5%,項目投資規模大、結構質量優、帶動作用強,充分展示了海口市產業項目謀劃落地的階段性成果。

“借助海南自貿港發展機遇,近年來我們有很多產品落戶海口。”海南倍特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爭光告訴海南日報記者,此次開工的海南倍特藥業生物醫藥研發及生產基地項目總投資13.5億元,是在海口建設的第三個藥品生產研發基地,將建設質檢研發樓、生產制劑樓、倉儲中心等,同時還將打造全國領先的無菌藥品生產線,建成后預計可以年實現產值20億元,將有力推動海口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當天,興科蓉生產研發總部基地項目也同時開工。去年2月,興科蓉醫藥控股有限公司將公司總部遷至海口國家高新區。興科蓉(海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雷世鋒告訴記者,此次開工的項目總投資2.8億元,建設廠房、危險品庫、設備用房、工程技術中心等,預計2025年底竣工。雷世鋒告訴記者,整個項目從考察到拿地僅用了不到3個月的時間,從拿地到土地使用証的辦理,再到項目前期規劃設計,高新區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務。

海口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康忠賢表示,海口高新區將始終堅持全流程服務、前置化服務。“開工前,服務重點是幫助企業快速落地、快速匹配政策,推動項目快速拿地、快速開工﹔開工后,服務重點就會轉向為企業化解施工和竣工問題,並提前為項目投產達產做好保障,比如跟蹤並解決企業的用工、融資、申報、經營等需求。”康忠賢說。

海口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將著力抓大項目、產業項目、社會投資項目,全力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持續優化項目服務保障,加強項目全過程管理,力爭項目早日完工投用,同時加強項目謀劃儲備,做實前期工作,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形成“四個一批”的良性循環,扎實推進投資擴容增效,為海南自貿港核心區建設和海口高質量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