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4中國種子(南繁硅谷)大會開幕

武維華劉小明致辭

記者陳蔚林
2024年03月18日07: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4中國種子(南繁硅谷)大會開幕

3月17日,2024中國種子(南繁硅谷)大會在三亞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武維華,海南省省長劉小明致辭並巡館。

武維華對大會舉辦表示祝賀,指出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振興民族種業、建設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既定目標,把握戰略定位,抓住時代機遇,實施一批生物育種重大項目,組建一批育種攻關聯合體,突破一批重大新品種,打造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種業領軍企業,確保我國種業科技自立自強。要加強種質資源保護利用,推動良種選育創新攻關,培育壯大優勢種業企業,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強化種子質量監管,落實種業政策措施,健全完善種業法治體系。希望中國種子(南繁硅谷)大會真正成為促進種業科技創新、展示種業發展成果、推動種業成果轉化的平台,為種業振興和南繁硅谷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劉小明向大家表示歡迎和感謝,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加快建設集科研、生產、銷售、科技交流為一體的服務全國的南繁硅谷,大力發展種源、種業、種市等育種產業,努力“向種圖強”,全力建設國家級種業創新高地、培育種業新質生產力、構筑種業交流合作大平台、深耕種業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助力國家打贏種業翻身仗,同時,秉持親商、重商、愛商、護商理念,大力建設效能政府,竭力為來瓊投資興業的企業家提供更多機會、更優服務、更好體驗。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等作主題發言,中國科學院院士李家洋、中國工程院院士萬建民等作主旨報告。四川省副省長胡雲﹔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馬傳喜﹔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周紅波,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過建春,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活動。

開幕式后,劉小明到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調研,要求堅持“向海圖強”,注重科研成果轉化,催化形成新質生產力,想方設法培養“大國工匠”,自主創新鑄就“大國重器”。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