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正式啟動

記者馬珂
2024年03月20日07: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正式啟動

近日,在2024自貿港人工智能科技大會暨AI應用及機器人展覽會“AI與醫療醫藥”分論壇上,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正式啟動。

據悉,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是為響應國家衛健委等5部委發布的商業健康保險全國三年攻堅計劃號召,依托海南自貿港政策優勢,由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牽頭,聯合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中國銀保信公司、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等單位,由海南鴻濟醫學發展基金會資助的數智科技賦能商業健康保險創新公益服務項目。

該項目深度聚焦醫療商保快速理賠與理賠輔助風控服務,通過海南三醫平台的互聯互通,簡化商保流程,縮短賠款時間,提升服務體驗。

隨著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的正式啟動,海南省在健康保險領域的數智化轉型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海南省數智化商業健康保險平台項目將整合醫療資源、保險服務和科技力量,實現保險產品與醫療服務的精准匹配,為海南省的金融科技創新和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注入新的活力,同時將為全省乃至全國的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提供有益的探索和經驗。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