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丘海學校加快建設 打造廉潔文化示范點

2024年03月20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3月20日電 3月20日,人民網此前關注的海口市重點民生工程項目、海口市丘海學校項目在施工現場舉行“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進項目”啟動儀式暨第一期“尚廉講壇”活動,海口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中鼎景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東莞市廣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參建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相關鏈接:人民建議丨即將動工!海口這兩所市民等了四年的學校有了新進展

儀式上,中建五局海口市丘海學校項目部負責人宣讀了項目創建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實施方案,為項目廉政監督員頒發了聘書,並與關鍵崗位人員簽署《廉潔從業承諾書》。此外,項目部與業主、監理、分供方代表簽訂《廉潔共建協議書》,共筑優質廉潔工程。與會領導為項目“爭創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授牌,並贈送廉潔書籍。隨后,全體與會人員宣讀“廉政誓詞”,並在活動條幅上簽名。

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海南大學人文學院教授、百家講壇主講嘉賓海濱作為“尚廉講壇”第一講主講老師。海濱以“海瑞詩歌與清廉文化”為題,以海瑞生平為主線,勾勒其詩歌創作地圖,用詼諧幽默的語言為大家講述了海瑞由平凡而偉大、積小廉而至大廉的成長故事,將清廉文化印入大家心中。

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紀委書記符小亮表示,海南分公司將持續以創建“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為抓手,在內容、方法、形式上求突破,打造“尚廉講壇”廉潔文化品牌,增強廉潔滲透力,充分發揮廉潔文化在項目生產過程中的價值導向作用,為“清廉自貿港”建設貢獻央企力量。

據了解,海口市丘海學校項目為市重點民生工程項目,總建筑面積約6.3萬平,包括1所9年義務制學校及1所幼兒園,其中小學提供1890個學位,中學提供1500個學位,幼兒園提供450個學位,預計明年9月開學交付使用。對解決海口市海秀片區適齡學生及兒童就學難、上學貴問題,加快推進“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提供基礎教育保障,促使優秀人才安心就業,助力海南自貿港高質量發展。目前項目施工處於基坑支護、土方開挖階段,參建各方正在通力合作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李學山、李玉祥、梁靖)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