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開展燃氣突發事故應急演練

記者陳子儀 邵長春
2024年03月21日08:5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開展燃氣突發事故應急演練

為服務保障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3月19日,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瓊海市住建局、瓊海市應急管理局和中石油昆侖港華燃氣有限公司瓊海分公司聯合在博鰲昆侖港華燃氣站開展燃氣突發事故應急演練。

演練模擬當天上午9時30分,敷設於博鰲鎮某小區旁的PE90中壓燃氣管道被第三方施工挖破,發生大量燃氣泄漏,存在燃爆風險。接到情況反映后,中石油昆侖港華燃氣有限公司瓊海分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搶修隊員趕赴現場進行搶修。在停氣並對周邊閥井查漏后,搶修搶險組搬運設備進入泄漏現場,開挖、測量、下料。經過一番焊接、冷卻等工序順利完成現場修復工作,搶修搶險組開啟供氣閥門進行送氣試漏。經試漏,現場沒有發現新的泄漏,泄漏處修復工作圓滿完成,中壓管道置換合格,小區恢復正常供氣。

瓊海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演練進一步提高了瓊海應急救援人員快速反應能力及搶險救援能力,確保在發生突發事故時快速反應,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障社會公共安全,維護社會穩定。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